不定期更文,有雷别在意。

种 番外 生活琐事①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剧场版消息都想更这篇

#起名字好累啊!!!

#止水的工作是X市消防局XX处副处级别的队长。


种 番外 生活琐事①

 

 

大学四年级的佐助特别忙碌。

 

为了之后研究生课程方便,他本科的毕业设计就选择和未来的导师一起做实验了。今天是24小时记录的日子,他把白班让给了组内的女孩,准备自己从晚上十点盯到第二天六点。

 

“爸爸你要熬夜吗。”面码站在沙发上,帮他捏着肩膀。“老师说9点以后睡对身体不好哦。”

 

“就是啊佐助。”鸣人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你让兜学长来嘛,他看一副肾虚的样子一看就天天熬夜啊我说。”

 

佐助揉了揉脖子:“兜学长和大蛇丸老师去外省了。面码,往左边一点。累了就算了。”

 

“不累!”面码开心的说道,“爸爸,今天幼儿园的老师给我们讲了狐狸和乌鸦的故事。”

 

佐助笑了笑:“你是想讲给我听?”

 

“嗯!”面码使劲的点着头。

 

鸣人抢着在面码说话之前收拾好了碗筷,一边擦着手一边从厨房跑了出来:“你怎么没说讲给老爹听呢!”

 

面码歪着头:“因为……因为老爹的话,肯定会自己跑过来听的。”

 

鸣人:“……”

 

 

鸣人和佐助两个人坐在一侧,面码站在茶几的另一端,手里拿着一根筷子当做教鞭,装模做事的咳嗽了两声。

“咳咳,今天我们要讲的课是《狐狸和乌鸦》,大家翻开书。”

 

两位父亲乖乖的装作翻开书的样子。

 

“从前有一只乌鸦,他有一块很好吃的肉。狐狸也想吃这块肉,但是乌鸦在树上它够不到。于是它就对乌鸦打起招呼,”面码抬着头,好像看着高处的树一样,“‘乌鸦先生,你好嘛?’乌鸦并没有理他,于是狐狸又问:‘乌鸦先生,你有什么事吗?’乌鸦还是没理他,于是狐狸想了想,最后对乌鸦说道:‘乌鸦先生,我对待肉,会比你更好。’于是乌鸦很高兴,就把肉给了他。”

 

鸣人:“……”

 

佐助:“……?”

 

鸣人:“面码,鼬伯伯又对你讲了什么。”

 

面码摇头:“我最近都没有碰到过他……”

 

鸣人狠狠的拍了下大腿:“不可能!”

 

佐助忍不住笑了起来:“喂,寓言结局是狐狸让乌鸦唱歌,乌鸦很高兴肉就掉了下去吧。”

 

面码噘嘴:“但是老师说那样的乌鸦太自大了,乌鸦是一种很温柔的动物。”

 

鸣人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一把抓住了佐助的肩膀:“等等佐助,止水哥最近是不是去幼儿园普及防火知识了。”

 

佐助挑眉:“好像……是吧。”

 

“嗯!止水大伯给我们讲完了消防救援的故事!就开始讲童话寓言了!”面码说道。

 

鸣人:“……我就知道。”

 

佐助捂着嘴别过头笑了一会儿,扶着鸣人的肩膀抽了几下,半天才恢复严肃的样子转过身。

 

“面码……噗……不行鸣人我还是觉得止水太过分了。”佐助还是没绷住,继续埋在膝盖里抽笑着。

 

面码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委屈的看着两个人,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

 

 

“哎哎,面码你怎么了我说?”鸣人看到面码的样子赶紧跑过,他摸了摸男孩的头,面码抽着鼻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老爹和爸爸都是白痴——”

 

“面、面码你别哭啊!面码!”鸣人手忙脚乱的拍着面码,“佐助纸巾给我!”

 

佐助也有点慌,完全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下意识的抓起桌子上的纸巾盒丢到了鸣人脸上。鸣人抓着面码往旁边一躲,纸巾盒的角狠狠的戳在了面码的脸上。

 

于是面码哭的更凶了。

 

佐助:“……啊……8点了我该走了。”

 

鸣人:“……你走好。”

 

 

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鸣人才把面码折腾好洗干净打包扔回床上,面码虽然很不高兴,但是还是勒令鸣人给他讲个故事才肯睡。

 

“……那我给你讲个小马过河?”

 

面码硬硬的答道:“驮着海绵就死了。”

 

“不是这个!那是驴!”鸣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面码,今天是老爹不对。老爹给你认错。”

 

“我早就不在意了,”面码撇着嘴,“老爹,爸爸明天没有早饭吃吧,要不要一起去给他送饭?”

 

鸣人惊讶的眨了眨眼:“哎,你在想这种事吗?”

 

“当然了……”面码不高兴的坐起身,“我怎么会讨厌你们!但是啊!下次我讲故事你们要好好听啊!”

 

鸣人笑着拍了拍儿子的头:“好,好。老爹以后注意啦。”

 

 

 

“佐助,我来换班……呃。”早上刚过六点,水月拎着早饭过来找佐助换班。

 

实验室里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在啃着面包片夹肉,水月揉了揉眼睛,表情扭曲的从实验室的门口走了出去。

 

END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