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文,有雷别在意。

[鸣佐/卡带/柱斑]电脑爱人 15

#更新完

#可以打两个CP TAG了_(:з」∠)_

15 神秘举动

鸣人拧开房门,从厨房传来的香味表示着自己也能过上回家吃现成饭的日子了。他蹿到了厨房,拍了拍正在炖东西的佐助,“好大番茄味啊——”

“番茄炖肉。”佐助说道,“下午和带土出去买菜的时候,遇到了牛肉特价。”

鸣人满头黑线:“……你们俩怎么这么像家庭主妇。”

“现场出去买菜的一半都是家务机器人。”佐助说道,“快好了,再炖10分钟。”

“我回来的还挺是时候的嘛。”鸣人挠了挠头,“我干点什么?”

佐助挥了挥手:“收拾餐具。擦个桌子什么的。总没问题吧?”

“哼,我在家可是洗碗的一把手——等等,”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大作,鸣人掏出来一看,果然是自己母亲来催命的。“佐助我先接个电话。”

“随你。”佐助说道,继续回头盯着锅里缓慢冒出的气泡。

 

鸣人沉默了半天,佐助依稀可以听到手机听筒里传来了一个啰嗦的声音,女人尖细的嗓音不停的说着,鸣人也只能“嗯嗯啊啊”的附和着。佐助觉得好笑,随意地拿勺子搅了几下锅便关上了火,盖上盖子准备让食物自己用水蒸汽闷一会儿,自己则靠在厨房的门框上,上下打量着鸣人。

“嗯今天第一天上课,”鸣人下意识的走到了窗前,“不难,老师迟到半天都没上我说。你别担心,公寓这边人都挺好的啦,也没丢东西!”他也注意到了佐助的举动,挥了挥手让他别盯着自己,紧张。“饭、饭啊……有人帮我做的,嗯,我帮人家收拾当报酬。不是女的!”

佐助笑了一声,电话那头的漩涡玖辛奈自然是没放过这一点声音:“是男人吗?鸣人。”

“是男人啊,我都说了不是女人了……”

那边的电话沉默了一小会儿,正当鸣人以为自己要放下包袱好好吃饭的时候,对面的声音又响了起来:“男人也不行,你要知道这世界上不只是女人喜欢男人,也有喜欢男人的男人啊……”

鸣人也有点急:“不是人!呃——”他看了一眼佐助,还是不准备把自己捡了台电脑这事儿说出去。“我、我邻居。就我说的那个班主任,家里有台人型电脑,我蹭人家饭呢我说。”

漩涡本家也算有钱,机器佣人不少,玖辛奈也不是没见过这些会做家务的机器人,再加上儿子现在在首都,旁边有几个家里有钱的邻居也挺正常的。她只能叹了口气,叮嘱儿子不能和那群有钱人车上恩怨关系,否则以后吃不了兜着走。

鸣人也没这,只能说好堵母亲嘴:“是是是,我下次帮人家送修行不行。”

又过了七八分钟,玖辛奈才欣然的挂掉了电话,鸣人顺势就窝在了沙发里。

“打完了?”佐助问道

“打完了。”鸣人翻了个身,“你等我两分钟,我这就去收拾。”

 

 

佐助做的饭中规中矩,谈不上美味,也不能算难吃,不过对于鸣人这种常年泡面的男人来说,热乎乎先做的菜肴怎样都是惊天美味。佐助不用吃东西,他就坐在鸣人身边,一边翻着电视固定在体育频道,一边听着鸣人憋了一天的唠叨。

“那个农学院的犬冢牙,今天我约他出去吃饭,他居然跟我说在泡妹子没工夫!这是拿大学当什么来的!”

“扩展交际圈吧。”佐助答道。

“泡便了全校的妹子之类的吗?”鸣人嚼了一大口米饭,“今天还有一件事我觉得最过分我说。”

“说。”

“卡卡西几乎迟到了整节课!结果在快下课的时候他来了,还点名!好在我没出去,要不也惨了。”

佐助耸了耸肩,看着电视上的进球集锦:“……他看起来就是不着急的性格啊。”

“话说他好像经常半天半天的出去,带土知道他去干啥了吧我说?”

“我也知道。”

“你也……”鸣人咣的一下把碗放在桌子上,“你也知道,带土说的?”

“他唠叨的,比如说他很讨厌卡卡西这样的举动。”

鸣人托着下巴:“那你知道卡卡西到底在干什么?”

佐助看着他,无所谓的说了起来:“他去了医院。”

“医院?找野原琳?”

佐助摇了摇头,一脸正直的盯着鸣人:“不,按照带土的说法,卡卡西是过去照看病人的。”

“病人?”鸣人抿着嘴,“他的爸爸还是妈妈?”

“带土不可能那个语气说老年人,那是基础设定。”佐助说道,“我更倾向于是卡卡西的同龄人。”

“同龄人啊……”鸣人嚼着米饭,“那也许是兄弟姐们之类的。我虽然是独生子,但是如果有兄弟的话我也会去医院照顾的。”

佐助没说话,鸣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能安静的接着吃饭。他搬过来不过两个礼拜,卡卡西的兄弟要是出车祸骨折之类的,两个礼拜也肯定好不了。“佐助我和你说,你肯定没照顾过病人,那些病人心灵都特别脆弱,看不见人的时候就容易乱想。卡卡西老师大概也是担心才去的吧?”

“完全不懂。”佐助说道,“这又没有意义。病人不会因为你多去几次就会康复的。”

“这你就不懂人类了。”鸣人咂了砸嘴,“人类这种生物啊,心情的变化会有很大影响呢。比如说我今天开心就会觉得晚饭格外的好吃。”

“你的意思是我做的本来不好吃吗?”

“……你这会儿抓字眼倒是挺厉害的。”鸣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很·好·吃!就是太甜了。”

“带土过来帮忙时候放的。”佐助托腮,“他说每次给卡卡西做饭的时候,得放么多糖才行。”

鸣人晃着筷子:“卡卡西老师意外的是个甘党啊……”

 

第二天中午,下午没课回家的鸣人遇到了刚好回来的卡卡西,人民教师拎着一大包水果,看起来又是从琳医生那边搜刮来的。

“刚回来?”

“嗯。”卡卡西也不避讳,拿出一个猕猴桃递给鸣人,“吃吗?”

“回去再说啦,”鸣人说道,“那个……你去看望的病人怎样了?车祸的话快出院了吧。”

卡卡西有些吃惊,支吾着说了一句:“他,应该还好……”

鸣人不解的看着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是我说的不对,调养也得花时候,不过我家里有人出车祸,断了好几根骨头也就住了一个月医院。别担心啦。认识病人这事儿不丢了啦我说。”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出院了就带过来玩嘛。”

卡卡西僵着身体,轻轻的点了点头。

 

 

TBC



评论(30)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