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文,有雷别在意。

[鸣佐卡带柱斑]电脑爱人22

#嘻嘻嘻我觉得我把该剧透的都剧透了……

#就这样吧!

#我给大家拜个晚年。

22 大筒木阿修罗

 

带土的病房是单人间,在这间全国闻名的医院,每天的住院费的花费大概相当于千分之一台人型电脑。

“你还真舍得花钱。”和躺在床上病人用着同一个名字的人型电脑耸了耸肩,“那我想玩的那款新游戏能买了吗?”

“你不是自己破解盗版了吗。”卡卡西瞥了他一眼,专心的给带土擦起身子,“你帮我给他翻个身。”

带土撇着嘴:“但是需要序列号才能领官网的游戏礼包。你对我就这么小气!?”

“玩物丧志,我这是对你好。”

“没见过担心电脑不工作的人。”

“我在柱间先生那边做过那么多台机器也没见过喜欢玩掌机的电脑。”

带土嘁了一声,安静的帮那人擦起了背。

整个暑假里卡卡西每天九点到下午五点会蹲守在医院的病房里,其他的时间都是由人型电脑来看护的。

鸣人一直担心电脑会对真人做什么不利的事情,但是卡卡西却异常的放心,他对鸣人推脱那是因为“绝对禁止项目”的缘故,但实际上绝不仅仅如此。就比如说现在,擦身体这件事,电脑比他做的还要认真。植物人是不会说出“痛”这种感觉的,但是带土的力度并不大,说实话,比卡卡西还要轻一些。

“不会擦不干净吗?”卡卡西问道。

“你天天躺在床上能脏到哪儿去?!”带土没好气的说道,“这么大人了怎么一点常识都没有,晚上我去给你讲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

卡卡西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带土的头。“开电视吧。”

“知道了。”

 

听电视是刺激植物人苏醒的好方法。或者说植物人苏醒的一个必要条件就是外界的一些信息。比如说电视节目偶然用过的一首背景音乐就有可能是苏醒的钥匙,而卡卡西坚持让植物人听的,就是每天中午的整点新闻。和之后的“名人面对面”。今天两个人在擦身上这个事情中浪费了太多时间,打开电视的时候,“名人面对面”节目都要开演了。

 

“是偶然的机遇,还是必然的成果,成果背后的心酸——本期名人面对面,大筒木阿修罗与您聊聊他与他的‘电脑’。”

 

带土看了一眼卡卡西:“是阿修罗呢。”

卡卡西叹了口气:“阿修罗先生啊……应该是个好人才对。”

 

“今天采访的是阿修罗啊。”斑饶有兴趣的看着电视,“柱间,你要不要过来看?”

柱间抬起头,瞥了一眼电视机。阿修罗身着一套白色的西服,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显得有些气度不凡的感觉。

“他倒是没怎么变。”柱间说道,“比当年看起来更像个商人了。”

“那是当然,”斑说道,“现在他想要研发一个东西,都不用自己去实验室。早就有百八十个小孩等着听他发落呢。”

柱间叹了口气:“变了啊。他也是,我也是。”

“哦?那如果现在的你遇到当年的情况,会怎么做?”斑笑了起来。

柱间认真的思考起来,很快,他就意识到这是斑的圈套。于是他自嘲般的笑了笑,拍了拍斑的肩膀。

“我虽然变懒了不少,但是该做的事情还是会做的。这点你都信不过?”

“信得过。”斑说道,“但是现在的你,肯定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但愿吧。”柱间摇了摇头,“其实我也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对他来说会不会更好。”

斑耸了耸肩:“那真相大白的时候,最想揍你的可能是那冒失的家伙吧。”

“那一定要卡卡西事先帮我联系好医院。”柱间说道,“而且,我要是重伤你不心疼吗?”

“不心疼。”斑瞥了他一眼。“因为你活该。”

 

电视上的男人交叉着双手,脸上一直挂着略显模式化的笑容。主持人是个年轻的女性,漂亮的外表和甜美的嗓音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那么阿修罗先生,对于您来说,‘人型电脑’意味着什么?”女主持问道,“孩子,朋友还是单纯就是一个作品?”

阿修罗摇了摇头认真的一字一句说道:“不,他们对我来说,就像生命中的另一部分。”

 

“太可怕了这个人。”鸣人嚼着薯片,“他要知道我从垃圾堆捡你回来的是不是得痛心的七窍流血?”

佐助瞥了他一眼:“我看你想先七窍流血吧?”

“佐助我没那个意思啦!”鸣人辩解道,“我没说你是垃圾啊!”

“还说!?”佐助不满翘着腿,“看不看,催泪的部分来了啊。”

鸣人点了点头,往佐助的方向凑了凑:“哦哦。”

 

“听说您有一位兄长。”女主持说道,“和您一样是计算机方面的天才。”

“哥哥他……”阿修罗叹了口气,“比我要厉害很多。可惜……”

女主持问道:“是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去世的吗?”

阿修罗面露哀色:“那时候‘人型电脑’的雏形还没做好,哥哥一直在办公室研究,突然就出了意外。那时候,还不到30岁吧。”

“啊,那也太……十几年前的事了?”

“嗯十五年前的事了。”阿修罗说道,“但是哥哥给了我动力,我才能完全攻克制造上的难题,就好像他一直在我身边一样。”

 

鸣人摸了两把泪,拍着佐助的肩膀:“多感人啊……呜呜……一直在身边啊我说。”

“死了都不让别人安宁。”佐助评价道,“这个男人真可怕。”

“噗佐助你的理解方式真是与众不同。”鸣人摇了摇头,继续啃着薯片。

 

带土缩了缩身子,浑身不自在。“这么说,其实所有的人型电脑都是他哥哥的替身?”

卡卡西笑了起来:“你想太多了。不过是兄弟情深继承遗志而已。”

“你们人类说话的时候就是这么唯心。”带土撇着嘴,“你想想你自己。继承遗志和找替身矛盾吗?”

卡卡西不说话,带土似乎比他想象中更在意这件事。然而带土似乎看出了他的犹豫,走到他身边拍了拍卡卡西的后背。“无所谓啦,既然这么多年都没事,他哥哥一定不生气。”

“啊,是啊。”卡卡西说道,“带土。你不要拐弯抹角的骂我了。”

“那我以后就直说。”带土说道,“做按摩操了。”

卡卡西拍了拍带土的肩膀,和他一起掀开了病人的被子。

 

“我相信哥哥也一直在某个地方注视着我。”阿修罗说完,这个部分也就告一段落。

 

柱间和斑面面相觑,刚才短短的对话里,信息量大的吓人。

“一直在身边……”柱间念叨着,“难道说!?”

斑耸了耸肩:“你也明白他不可能放弃的。”

“但是他不是明白,这并不好,实际上电脑无论怎样都比不过活人。除非……”柱间说着,下意识的往楼上看去。“除非你还能……”

“他完了。”斑冷笑道,“这次没人再救他了。”

柱间摇了摇头:“哎。不要威胁到我们就好。”

END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