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文,有雷别在意。

[鸣佐/柱斑/卡带]电脑爱人 24

24 复制品

“15年前,阿修罗的哥哥……叫什么陀螺来着?在一场意外事故中死了。”带土讳莫如深,“你知道那是什么事故吗?”

鸣人眨了眨眼:“煤气爆炸?”

“又不是在家里。”带土不满道,“在实验室。那个陀螺在调试新的机器人的时候。被那个机器人杀了。”

“……”鸣人惊讶的张大嘴,“……事故……吗?”

“程序错误。”带土抱着肩,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不明原因’的,程序错误。“

鸣人突然感觉到一阵没来由的寒意,他皱了皱眉:“是有人陷害的吗?”

带土耸肩:“不知道,反正他哥死对他打击好像挺大的,不过没两年就振作了,然后就开始卖那个东西了。”

“人型电脑。”鸣人接道。

“对。”带土点了点头,“他辞退了研究室几乎所有的核心成员,亲自从当年的毕业生里挑了一个背景极其‘干净’的学生。你猜得到是谁吧?“

鸣人倒吸了一口凉气:“你是说……柱间先生?”

带土白了他一眼:“难道还能是卡卡西?”

“……怪不得。柱间先生保证自己的修理技术和专修店一样,不如说没人比他更专家吧?哈哈。”鸣人干笑了两声。“不过到底怎么了,难道他发现谁害的他哥了把那人弄死以后就愉快了?”

“是那样就好了。”带土说道,“他振作是因为发现了让他哥哥永生的方法。”

“哈?已经是死人了还怎么永生。”

带土指了指自己的护耳:“人型电脑,不是吗?”

“……你说,他研究出来人型电脑……就是为了让他哥哥……复活?!”鸣人有些不敢相信,“然后他做出一堆他哥拿出去卖?”

“……你和我想的一样哎!”带土兴奋的叫了起来,“我当时也不明白他做他哥就算了,为什么要拿出去卖啊!”

“毕竟那是设定,科学家总是要造福人类的。”鸣人说道。“然后呢?他做了他哥吗?”

“当然做了啊,虽然只有外形相似。移植他哥哥存好的性格模块的时候失败了,那个复制品失败了。”

鸣人长出了一口气:“太好了,要是成功了这个世界就乱套了。”

“但是那个复制品也算是整个电脑系列里顶尖的机器了,光是存储量和处理速度,大概是我的五六百倍。”带土撇了撇嘴,“哼,就那个混蛋。”

“要真当他哥必须得厉害点啊……等等。”鸣人突然他脸色一怔,惊恐的看向带土。“……那个复制品既然失败了,就不在阿修罗身边了吧?”

“当然了,被他那个精挑细选的学生带走了。”带土说道。“然后自由自在的当学生的……那个玩具。”看起来年龄不大的电脑还是说不出那个糟糕的词。

“……还真是。”鸣人叹了口气,“不过说起来,你告诉我这些我居然一点都不惊讶。”

带土揉了揉眼睛,从桌子上拿起游戏机,打开了自己还没通关的那个游戏。“我也觉得挺正常的,柱间不就是明摆着就跟你说‘你快看我们有好多秘密啊,你好奇吗?’的那种人吗,一点意思都没有。”

“但是知道秘密了也没什么啊,话说这都是卡卡西老师跟你说的?”

“是啊,不对,也不算。”带土说道,“你不知道吗?他当老师之前在阿修罗的公司做过程序员。然后被柱间撬走了,在私人修理铺干活。这些事迹柱间一边修电脑一边就嘟哝一遍啊!”

“哈?”

“甚至他连怎么确定斑身体的构造,包括‘那里’都会讲啊!我都要烦死了!!”带土不爽的说道,“他和卡卡西把我攒(cuan)了出来,然后就把我留下来当助手了,卡卡西就被柱间引荐给他弟弟,去大学当老师了。”

“……这还是得有关系。”鸣人翻了个白眼。听了半天阿修罗的故事还不如卡卡西的一个事迹可以激励人心。

带土飞快的按着游戏机:“没事,你毕业的时候也可以去找扉间。他认识好多人。”

“算了吧……我可不想见他。”

 

阿修罗似乎爱上了访谈,最近半个月都占据着电视荧屏。鸣人回家的时候佐助正一边红着眼下载东西,一边认真的看着阿修罗的访谈节目。

“……佐助?”鸣人下了一跳,“你这是……在下载东西吗?”

“嘘,”佐助瞪了他一眼,指着电视机。上面的主持人正滔滔不绝的讲着什么。

“‘人型电脑’真的是很优秀的产品,从第一款问世到现在已经差不多10年了,他改变了我们生活中的许多部分。感谢您为本节目独家提供了一些免费的优化程序,这对那些没钱购买新系统的电脑太有用了。”

鸣人撇了撇嘴,戳着佐助的后背:“你要换是换硬件吧,软件根本就加载不起来嘛。”

佐助没理他:“这时专对老化机器的简单优化,我试了试觉得的确很舒服。”

“好好”,鸣人挨着他坐下,“这节目好看吗?”

“推广东西吧。”佐助闭上眼睛,“你想接着看吗?”

“无所谓,你喜欢听着电视吧。”

“嗯……”佐助点了点头,表情缓和了一些。

 

“阿修罗先生,您当年是怎么想到要做出‘人型电脑’呢?”

阿修罗笑了笑,两只手轻轻的攥在了一起:“其实最开始想到这个点子的人,是我的兄长。”

“啊,这个有报道说过。”主持人小小的惊呼了一下,“他是在十多年前就因为事故去世了吧?”

阿修罗叹了口气:“如果哥哥还在的话,我这个董事长一定是他的。”

“您的兄长想必也是一个很伟大的工程师。”

“哥哥天赋比我还好,”阿修罗似乎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他和我一起研究的‘人工智能’的问题。最大的难关还是他所突破的,打个比方吧,整个壳子都是他建造的,我只是稍微让他成为了‘商品’。”

“那实在是很可惜啊。”主持人唏嘘道。

“不过去世前曾经留下过一份文件,是关于人类记忆性格复制的。我花了很多年研究,之前试验也并不成功,不过最近似乎有些成果……”阿修罗说道,“我希望,如果这项成果真的发表出来以后,‘人型电脑’将不再是一个工具而已。我希望……大家能把他们当成你们的家人来看。“

“其实现在很多电脑已经是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吧阿修罗先——”

 

斑把电视的开关狠狠的按上,过大的刺激让他有一瞬间死机的感觉。他闭着眼,努力让系统恢复处理能力。

柱间吓得扶住了他:“斑,没事吗?”

“……没事。但是与我相连的公寓服务器可能断了。我需要一会儿时间恢复。”斑睁开眼睛,红瞳内飞快的旋转着几个勾玉。“阿修罗那家伙……”

“他果然还是继续下去了。”柱间说道,“我早该想到的,他不会放弃才对。”

“要阻止他吗?”斑问道。

柱间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的。他造出来的再怎么也只是个机器罢了。”

斑的表情有些失落,一字一顿的对着柱间说道。

“我也是个机器,千手柱间。”

 

TBC

我是赛可平

今天正式诈尸了。

对不起因为某【刀】些【剑】原【乱】因【舞】更新耽误了一段时间,祝大家明天母亲节快乐www


评论(2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