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文,有雷别在意。

[鸣佐/卡带/柱斑]电脑爱人 21

#我好像没说过这是架空甜文的……

#主线剧情已经进入了呀!

#应该可以打全CP TAG了


21 绝对禁止项目

鸣人和卡卡西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带土表示自己不用睡觉,主动留在医院看护病人。他看着鸣人把卡卡西拉出五百米开外才安心的走了回去,卡卡西也拿他没辙,只好先和鸣人回趟公寓。反正他也要准备在医院住宿的东西,先回来一趟也是应该的。

 

鸣人却有些担心,身为电脑的带土明显对那个真人带土有敌意,贸然放他们两个在一起,真的安全吗?

“不会有问题的。”卡卡西叹了口气,“你听说过‘绝对禁止项目’吗?”

“‘绝对禁止项目’?”

“就是电脑绝不会执行的命令。最开始是用来防止病毒入侵伤害重要文件的。”卡卡西说道,“后来演化成了日常使用条目。”

鸣人皱眉:“你是说,‘绝不可以伤害带土’这是你给那家伙的‘绝对禁止项目’?”

“实际上我建立的指令是‘不要做任何伤害自己的事’。”卡卡西笑了起来,“哪个‘带土’他都不会伤害的。”

鸣人感觉自己有些理不清逻辑:“这怎么可能……电脑和人总归不一样吧我说。”

卡卡西耸了耸肩,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斑和柱间都还没休息,柱间穿着工作服,长发被紧紧的束在脑后,认真的修理着手鞠带来的旧电视机。佐助坐在旁边,和斑下着黑白棋,眼看着佐助的黑棋占尽优势,白棋轻轻一放,整个局势瞬间就被扭转了。

“……啊。”佐助的手放在棋盘上,“这不公平。”

“你输了就是输了,有什么好怨言的。”斑托着腮,“修理费五万。”

鸣人听了吓得咯噔一下,差点就给斑跪下了。“斑、斑先生你手下留情啊!”

“哦,你回来了,”斑饶有兴趣的抬起头,“卡卡西居然也回来了?”

卡卡西点了点头:“带土留在那边了。”

“也好。”斑说道,“那家伙照顾比你让人放心。”

“您又这么说我……”卡卡西挠了挠头。鸣人没在意两个人说什么,一个箭步冲到了佐助旁边。佐助似乎正在搜索着什么东西,红色的眼睛盯着鸣人,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大碍。

“佐助?你没事了吗?”鸣人问道。

“没事。”佐助摇头,“你等我下完黑白棋模拟九百场再和你说。”

鸣人:“……”

“你以为那就行了吗?”斑冷笑一声,“我存的是1200种。”

“……那我去找找看有没有3000种。”

鸣人:“……你们这么闲也去帮忙看护病人啊!”

柱间拧上外壳的最后一个螺丝,走过来拍了拍鸣人的肩膀,鸣人吓了一跳,蹭的一下站起来,头顶正顶在柱间的下巴上。

柱间:“……唔!”

鸣人:“次奥——”

斑:“噗。”

佐助:“……”

卡卡西:“……没事吧。”

鸣人揉了揉头顶,眼角都渗出了眼泪:“没,没事。柱间先生您下巴真硬啊。”

柱间捂着牙:“还……还好吧。你的头才是……嘶。”

“你小子也太不禁吓了。”斑说道,他看了一眼柱间的样子,似乎恢复语言能力还要过一阵,“还是我来说吧。小子,你每天杀毒了吗?”

“杀毒?”鸣人看了一眼佐助,“那不是自动的吗?我的笔记本就是这样。”

“你看。”斑耸肩,“不杀毒出事了吧。记得定期杀毒,电脑才能保持健康状态。我不是帮你装了杀毒软件吗?”

“……那个一开机报打败了百分之几的电脑的那个破玩意我说?”鸣人扶额,“能换个好点的吗?”

“那个就凑乎用吧。”斑爷耸肩,“其他要花钱。”

卡卡西:“我设了每天下午一点定时查杀,很简单。”

佐助抱肩:“不行,我那时候要看电视,杀毒很费内存。卡住了怎么办。”

柱间的半张脸都肿了起来:“那睡前杀一遍然后自动关机就行。”

“这个行。”佐助说道,眼睛转回了黑色。“再来一盘。”

“你小子倒是较真。”斑坐回转过身,把棋盘收拾好。“和我比你还差的远。”

“呵,顽固。”佐助说道,往棋盘正中按上了一枚棋子。

 

卡卡西回去收拾东西,鸣人一个人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努力思考着这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

首先卡卡西有一个植物人十几年的朋友,其次他买的电脑和朋友小时候一模一样,然后按照琳的说法,电脑的性格也弄得和小时候的朋友如出一辙。而且琳这么多年告白失败的缘故就是因为卡卡西那位朋友喜欢琳,卡卡西觉得自己要为了那位朋友来保护琳。对于他来说琳就是个需要被保护的朋友,所以卡卡西老师他……

鸣人蹭了蹭枕头,决定把自己的想法吞回去。他夹着被子,感觉心跳的有些快。贸然怀疑一个人的形象的确不对,但是心里想一下不过分吧我说……

 

“你现在这样是在做什么?”

佐助的声音打断了鸣人的思绪,鸣人撑着坐起身,佐助看起来有点不高兴,显然是黑白棋又输给了斑。

“你说他管着全公寓的网,自己用19M给其他人用1M你怎么能跟他比下载量。”鸣人拍了拍佐助的肩。“下次跟他比别的。”

“我怎么会介意这种东西。”佐助扭头,直接坐在沙发上。“我又不是小孩。”

“是是是,”鸣人凑近了坐在他旁边,“我有个问题。”

佐助疑惑的转过头:“什么?”

“你到底是因为什么死机的。你知道吧。”

 

佐助沉默了几秒,随即不自觉的勾起嘴角:“你居然没被骗过去?”

“如果是事实的话,斑就不会替柱间打圆场。”鸣人说道,“这次他一定要帮他打圆场,一定是要把‘一件事’说清楚,这件事就是让我相信你死机只是个意外吧我说?”

“没你想的那么复杂。”佐助说道,“你非想知道也无所谓。”

鸣人紧张的搓了搓手指,一脸严肃的看向佐助。

佐助倒是一脸满不在乎:“你知道‘绝对禁止项目’吧。”

“……今天刚知道的。”鸣人挠了挠头,“怎么?”

“我之前主人设定的‘绝对禁止项目’应该就是‘承认自己是替代品’这样的事情。”佐助说道,“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我就是某个人的‘替代品’。”

鸣人皱着眉,拍了拍佐助的后背,“但是你对于我来说是唯一的。”

佐助愣了几秒,鸣人顺势揽住佐助的头,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佐助别扭的扭动了几下,最后还是老老实实贴在对方身上:“我又不知道前主人是谁。替身和我没关系。”

TBC


评论(34)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