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文,有雷别在意。

【种 番外】一家五口(其实没有恰拉助)故事两则

 #恰拉助要和鼬神一起出现的

#小番茄的名字其实本来想的“摩诃钵剌阇钵底”之类的。所以是七个汉字【不】

1、

小番茄到底要姓什么,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纠结大概一个月。

 

最初决定面码姓漩涡是为了保证鸣人在漩涡家的继承人地位,他和鸣人是在国外的漩涡家登记结婚的,漩涡水户多了个私心,家主一栏写的是鸣人,那么孩子也顺理姓漩涡了。佐助倒是没抱怨什么,毕竟他觉得这没什么可计较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漩涡比宇智波多一个假名,占纸面的面积有点大,小学的时候写起来可能有点雷。

 

唯一有意见的人就是宇智波斑了,他指着带土对佐助冷笑道:“这种家伙都姓了宇智波。”

 

带土腾的一下站起来:“你说谁是‘这种家伙’宇智波斑你说什么呢?!我现在一分钱不花你被褥都是自己洗连水电费都是我交的!”

 

“养你这么大这点事儿都不能干的话,我不是更亏了。”斑说道。

 

“你这么烦我那我明天就去把户口迁走!”

 

“那边早就迫不及待你过去了吧?”

 

“你才是早就想合并到千手柱间那边去吧?有我个累赘多不方便。”

 

“你也知道啊,那快点走吧,最好是死亡注销。”

 

佐助看着吵高兴了完全不在意自己的两个人,无所谓的跑回屋里逗孩子玩去了。

 

 

到了恰拉助出生的时候,鸣人二话不说的就给他冠姓宇智波。宇智波斑这才满意的拎着自己的蒲扇离开了病房。何况恰拉助比起面码来说,的确长得更像一个宇智波家的人,一人一个也显得公平许多。

 

 

于是,小女儿到底姓什么就成了两个家族争论的话题。

 

与其说两个家族,不如说漩涡水户和宇智波斑到底谁能吵过谁。水户不远万里从国外飞到了宇智波大宅,鸣人沏了两壶茶,以佐助身体没回复过来自己得去照顾小孩为由溜了。柱间站在中间当和事老,被两人联手轰出了客厅,只能跟着鸣人一起躲在门后偷看。

 

“退一步吧,姓波风怎样。”漩涡水户抱着肩。

 

“那还不如姓千手。”斑豪不相让。

 

“千手家关系太远了吧。波风只不过是孩子爷爷的姓。”

 

斑挑眉:“按道理来说,比起漩涡,千手才更算是本家吧。”

 

漩涡水户冷笑道:“哼,我们两家早就没有瓜葛了。血统不类似,小番茄都不可能出生。和你们宇智波家不同,漩涡家可是可以由女性掌权的。”

 

“呵,小番茄可是黑发黑眼。和你的家族有什么类似点吗?”斑说道。

 

“鸣人就已经没有漩涡一族的特点了,但依旧是我漩涡家的人。”

 

“那无所谓了,你们随便捡个孩子都可以姓漩涡,呵。”

 

“你不能否认那孩子有我漩涡家的血统。”

 

“佐助的母亲也是宇智波家的人。”

 

“居然没因为基因相似出问题,那孩子也挺厉害的。”

 

“宇智波的基因怎么会出问题。”

 

……

 

 

一个小时后,无聊的辩论话题终于结束了。小番茄到底要姓什么还是没有个定论。佐助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在鸣人是搀扶下往客厅中央丢了一本带土留在家里的电话花名册。

 

“再吵就从里面随便挑。”

 

水户:“……”

 

斑:“……”

 

柱间:“?!”

 

鸣人有点急:“佐助你这——!”

 

佐助斜了他一眼:“等她自己有意识自己决定不就行了。”

 

鸣人点了点头:“有道理,这样对她也好。”

 

 

最后,两岁多可以完整叙述一整个长故事,条理清晰,有着一定是非观和逻辑性的小番茄,以宇智波好歹写起来短一点为由,正式决定了自己那七个汉字长的名字到底要姓什么这个问题。

2

为了方便,宇智波佐助让所有孩子上的都是同一所从小学到大学一应俱全的学校。木叶学院的四个学部并不在一起,小学部和高中部挨着,初中部在城市的另一端,对面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部。

 

相对而言鸣人和佐助的房子离小学部近一些,鼬本来也住在附近,但是为了恰拉助上学方便,就又和止水在初中部附近租了一套房。

 

恰拉助十分感动,更不愿意回家了。

 

 

“……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鸣人托腮,“干脆直接过继给鼬得了我说。小番茄,你觉得呢。”

 

小番茄放下正在喝的饮料,一本正经的对鸣人说道:“随便。”

 

“痛快,不愧是我闺女。”鸣人拍了拍女儿的头发,又塞了一块糖过去。小番茄小心翼翼的观察了一下佐助的视角不能看到她,这才放心的拿了过来。“别人出国玩带的。别让你面码哥哥知道。”

 

“嗯嗯。”小番茄点了点头,“他看见也会骂的。”

 

“……我已经看到了。”面码抱着一叠考试卷子走了过来,“蛀牙的话疼死你。”

 

小番茄对他比了个鬼脸,一溜烟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面码把卷子往鸣人身边一堆,鸣人茫然的抬起头。“干啥?”

 

“签字。”面码说道,“下礼拜要和老师面谈。你签个字表示同意我的想法。”

 

“啊……对,你也要毕业了吧我说。”鸣人抓了抓头,“法律系?!”

 

面码半眯着眼:“……怎么了。”

 

“医学比较厉害嘛!你看你小樱阿姨,还有佐助那个兜学长,现在工作多好!”

 

“累,不想见血。”面码说道,“你签不签,不签我找我爸去了。”

 

“这么点困难就退缩,你还是不是我家的孩子了,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

 

佐助啪的一下把报纸甩在他脸上,鸣人往后一倒,安静的闭上了嘴。“这你给的吧。”

 

说着佐助拿出了刚才鸣人递给小番茄的太妃糖,“她牙齿敏感你不知道吗。”

 

“……吃块糖又不会出什么事。”

 

“我哥掉了一颗牙,缺损三颗,还补了四颗。他牙疼的时候你又不是没见过。他那么宠恰拉助都不给他吃什么甜的玩意。”

 

“那是他吃的太多了我说!”

 

“带土补了六颗。他牙疼的时候你也见过。”

 

“他牙疼的时候你不是还挺高兴的吗。”

 

佐助咋舌:“旁观人的感受不算数,我女儿牙疼难受我可不愿意。”

 

“但是她想吃,你不能一点不给吧我说。你看你想吃的时候我不就出去买菜了?”

 

 

面码看了一眼佐助,撇过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想吃的太多了吧。”

 

佐助冷笑起来:“零花钱还想要吗?”

 

面码立刻接口道:“要。”

 

“那就老实点。”佐助说道,“哦对了。”他把糖丢给面码,“小番茄叫出来,这就给她吧,吃完了让她刷牙。”

 

面码耸了耸肩,转身往卧室里走去。

 

鸣人托着腮笑了起来,佐助懒得理他,接着收拾起了厨房。

 

“口是心非啊我说。”鸣人说道,“小番茄说好久了,你也想给她吧。”

 

“啰嗦,吃不吃饭了。”

 

“吃!好不容易能等你下回厨,我容易吗我!面码,小番茄快出来,吃饭啦!”

 

TBC

PS:今天的恰拉助依旧吃着三色丸子。


评论(15)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